【黄河作文400字篇三:黄河母亲河】
众所周知,长江、黄河是我国的母亲河,几千年来,她们一直辛勤哺育着中华儿女。
长江,我国第一大河,干流全长6397公里,一般称6300公里,面积180余万平方公里,约占国土面积的1/5。
黄河,我国第二大河,全长5464公里,流域面积75万平方公里。
而且两位母亲是一个“娘”生的姐妹,她们从唐古拉山的沱沱河出发,一个南下,一个北上,为两岸人民带来了福利。
但是人们不知道珍惜感恩,仰仗着黄河优越的条件,乱砍滥伐,使森林被破坏难以恢复,使泥沙大量渗入黄河。到了雨季又冲进了许多泥沙。黄河终于控制不住自己,变得暴躁起来,巨浪携带者泥沙咆哮而去给后人留下了“九曲黄河万里沙,浪淘风簸自天涯”的印象。而长江因为受到严重污染,正在逐渐失去生物的多样性,白鳍豚就是一个鲜明的例子。
如今,两位母亲正受着不同样式的折磨,作为一名少先队员,我们也应该承担起保护母亲河的重任,现在国家也推出了“5元钱捐植一棵树”的计划。同时我也希望住在母亲河流域的朋友们能接受我的建议:
1、不要把垃圾倒入干流或支流中;
2、多植树,尽量减少水土流失。
希望母亲河能恢复往日的光彩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