黄河作文400字
朋友,你可曾注意到,在旧五十元人民币背面,是一幅气势磅礴的大河瀑布图,此乃位于山西与陕西之间被誉为中华民族摇篮之魂的黄河壶口瀑布。
滚滚黄水,九曲回荡,一路奔涌,在晋陕峡谷骤然受束,水面由浩瀚的400米,乍缩为宽50米,落差30米的峡岸深沟,疾流直下,涛走云飞,势如巨壶,倒悬倾注。
早在远古时代,黄河已经开始孕育华夏的炎黄子弟,黄河的水,如一位伟大的母亲,用她的乳汁滋润着大地,使华夏的人民活到了今天,还是中华上下5000年的灿烂文化的发源地,因此她可以被称作“母亲河”是当之无愧的。
黄河在我的心中是一条巨大而力量无比的腾龙,在神州大地上盘旋飞扬,是位大而无私的母亲,孕育着华夏龙的传人,因此,我们因该感激黄河这位伟大的母亲,但现在我们却在糟蹋着这条母亲河,使她一天天地变得污浊,在她的肉体上留下了一道又一道深深的伤痕,人们的破坏已经延续了很久很久,至今这种对母亲的伤害还没有停止,这位母亲已经伤痕累累,人们也许认为黄河还挺得住,但随着黄河一次又一次的崩溃,相信人们已经意识到母亲快挺不住,相信人们不会忘记近代黄河发大水的悲剧吧!
既然同胞们都已经意识到,但为什么没有行动呢?是觉得不关你们的事,还是贪图一时眼前的利益,想继续任期发展下去呢?
我们不应该这么做的,身为华夏的炎黄子孙,我们应该以保卫黄河为上策。